English

年底前大盘将以箱体运行为主

2000-12-0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周四,深沪大盘经过窄幅整理后,温和收高,20日均线对两市综指依旧保持着支撑作用,但成交量逐渐减少的趋势仍未改变,说明市场仍处在谨慎观望之中。

从盘面看,目前市场做空、做多的动力都显得较为有限,周四市场个股涨跌数量大致相当,充分说明多空双方在某种程度上已形成一种平衡,打破这种平衡可能将更多的取决于消息面的变化。由于场外资金较为充裕,扩容节奏的加快并未对市场形成实质性的冲击,民生银行发行期间有效申购资金高达4000亿以上,创下单只新股发行冻结资金量的新记录,足以体现场外资金的充裕,而让这些资金回流二级市场才能真正对大盘形成推动,这其中存在一个投资信心问题,申购新股的资金越多,越表明投资者对二级市场的信心有限,毕竟目前的一级市场还是一个无风险市场。鼓舞投资信心的动因来自于多个方面,中线投资者更多地关注宏观经济面和政策走向,而短线客的投资冲动则取决于场内主力的运作,周五民生银行的申购资金解冻是否会使市场主力借机拉抬呢?可能性是存在的!

年底之前只剩下一个交易月的时间,资金结算压力是不可忽视的因素,这容易引起部分中线筹码的松动,在此情况下,大盘应该说不会有太大的表现。而二板市场的时间表虽然尚未明朗,但在明年3月份以前推出的可能性并不大,故炒二板的资金还并不急于退出,加上大多数市场主力还在场内,因此,大盘应不具备太大的下跌动力。目前投资者可适当淡化对调整时间的考虑,结合大盘的运行区间来决定进出,短线如继续冲高则应考虑减磅,反之,若大盘下调至2000点一带,可考虑短线建仓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